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切实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3-03-07 22:23:58】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不断发展进步,人民群众对政法干警的要求和期望越来越高。“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是党和人民对政法队伍的基本要求,是我们必须自觉坚持的共同价值取向。作为一名法院政工部门的干警,更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一、始终坚持“忠诚”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法干警要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任,首先就是要保持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保持忠诚的政治本色,最核心的就是忠诚于党的事业,这就要求我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居安思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政工干部忠诚于党的事业,就必须主动把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宏观政策与具体情况结合起来,从大局着眼,从小事着手,推动大局。
        二、始终坚持“为民”的宗旨理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政法干警所有的工作,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检验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最高标准,就是人民满不满意。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以实现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围绕审判工作的开展,认真做好群众工作。要积极关心全院干警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加强与干警的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干警遇到的问题,严格保障干警的各项福利,给全院干警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三、始终坚守“公正”的神圣职责,做到不偏不倚。公正就是公道、正派。政工部门的公正体现在对人上,就是要谦虚谨慎、平等待人、以诚待人。我们对干警要一视同仁,公正对待每一位同志,不厚此薄彼。考察、评价、使用干部时,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正体现在对事上,就是要做到不偏不倚,依法、依规、依政策办事,不感情用事,敢于弘扬真善美,敢于贬斥假恶丑。
        四、始终坚持“廉洁”的基本操守,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自觉遵守和维护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工作中少一点浮躁,少一点急功近利的想法,用平常心去对待工作。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在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面前,“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是我们工作的价值标尺和行动指南。只有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张靖)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