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唱响青春廉洁誓言

    【发布时间:2013-03-07 22:24:53】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江河追求浩瀚的海洋,白云追求深远的蓝天,蜜蜂追求鲜花的馨香,小草追求泥土的芬芳,我要追求什么?记得学生时代,看到法官穿着一身笔挺的制服,胸佩国徽,神圣地坐在审判席上,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庄严宣判时,我渴望那就是我。从那一刻起,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人民法官,便成了我心中的梦想,永远的追求。
        通过多次努力备考,今年我终于幸运进入法院从事法律审判工作,怀着对执法事业的无限崇敬,我将在这里掀开我人生崭新的篇章。作为一名年轻的干警,我明白一纸裁判是关系每一位当事人命运的大事,司法的公正是法官孜孜以求的目标。然而面对种种名利的诱惑,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是真正的廉洁执法?其实,廉洁,顾名思义,就是清正无私,就是廉洁自律,就是正直坦荡,就是不奢侈浪费、不贪赃枉法、不以权谋私……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国家倡导的职业价值主流。为此,我要站在这里以青春的名义发出廉洁誓言。
        也许有人认为,把“廉洁”与“青春”联系在一起,未免有些牵强,可事实恰恰相反。青春是人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而正是这个阶段,就更需要我们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更需要我们拥有廉洁的人格与情操,否则,无限膨胀的私欲和贪念就会毁掉我们的青春,进而毁掉我们的一生!
        古往今来,多少执法官员成了“贪河”中的一粒沙,当了数十百千的石头中的一枚,在贪欲中折断家庭团圆这根弦、毁掉事业前程这条路,最终锒铛入狱,在后悔中度过后半生。偶尔有几个被人们说起,却被挂上了“千古罪人”的骂名,从此臭名昭著,生活在人们的唾骂声中。即便是死了,也会被后人记恨,他们的灵魂不会得到永久的安息。当初他们之所以把手伸进罪恶的深渊,也许就是这么一步这么一闪念,这么一拐弯这么一转眼,这么一霎那这么一抬头一举手,这么一回地失误这么一回地迷糊---有时真理和错误的选择就是这么相隔一点点,稍微一次徘徊失足便遗憾终生。因此,我们必须时刻谨记:廉正自律,非分之利莫伸手,警钟长鸣,前车之鉴当三思!
        在吸取害群之马沉重的经验教训的同时,我们应当歌颂身边更多的优秀法官。他们坚决地认为,选择了执法事业,就意味着选择的生活方式叫奉献,那将是形形色色的案件,那将是厚厚薄薄的卷宗,那是一个个最信任眼神的期盼。于是他们竭尽所能,让真理在雄辩中凸现,让黑白在控诉中昭然;他们一身正气,铁面无私,不畏权势,执法如山,同时在办案中注重体现人性的执法理念;他们任劳任怨,坚韧不拔,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当犯罪嫌疑人狡黠的表示:如果能够帮助逃过这一劫,票子、车子、房子什么都有,他们却以鄙夷的眼光斩钉截铁地说:“廉洁执法本是我们的分内之事”。就是这种声音,震慑了一个个试图通过金钱权力洗脱罪名的灵魂,也正是这种信仰,撑起了一片清正廉洁的天空。

        同志们,从事执法工作的路上,也许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是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的我们青春无悔,生命无悔。在我人生的新征途上,我将带着对执法事业的深情依恋,用我的青春和热血,接受岁月的洗礼,接受人民的检验。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以青春的名义为廉洁庄严宣誓!(马桂容)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