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坚持廉政,切实做到司法为民

    【发布时间:2013-03-07 22:27:18】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廉政,既是每一个法律工作人员也是每一个公职人员的基本职业道德要求。
        也许有些人会这样想,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钱不沾边、手不握权,贪污受贿、违法乱纪的事情离我远得很呢!其实不然!且不说那些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大贪官的贪腐行为,单单一个叫作刘荣照的腐败案例就足以使人警醒。我相信很多人对其并不陌生,因为在最近的新闻和报纸上都有其因受贿、滥用职权等罪被提起公诉的相关报导。我也相信大家对其贪腐行为,内心都有很大的震撼。因为他作为一名曾经的法庭庭长、作为一名曾经的新塘镇镇长、作为一名曾经的增城市副市长,本应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职一方、造福一方。但他没有控制自己罪恶的手、贪婪的手,最终毁掉了个人的前程,毁掉了家庭的幸福,也损害了政府部门的形象与公信力、更毁掉了普通民众对廉政的基本要求。
        其实,很多腐败分子曾经和我们现在一样,从事着一份普通的工作,岗位平常,权力不大,但他们却往往在手握职权后,疏于加强思想道德的建设、抛弃了廉政的基本要求、忘却了造福人民的根本出发点,导致了私欲膨胀,并因此伸出了欲望的手,最终触碰了廉政这根“高压线”,因而失去了宝贵的自由、尊严、名誉和内心的安宁。
        今天,我们说:“公正源于廉洁,廉洁出于自律。”也就是说:内心的不贪,才能保障行动上的公正;行动上对公正的践行,源自于内心对廉洁的严格要求。保持廉政的思想,也就是让廉政文化洗涤我们心灵上的灰尘,清除我们思想上的杂草,其最终目的也在于让我们管住自己的一双手。

        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经常要与当事人以及其他利害关系人打交道,在此过程中,可能会面临这样或那样的诱惑,这就要求我们要时刻警省,自励自重。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用的,坚决不用;不该拿的,坚决不拿。正所谓: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为了实现内心的安宁、为了家人的幸福和笑脸、为了今后能够自由地享受我们的老年生活,在我们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谨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保持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自觉地遵纪守法,远离腐败,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坚持廉政、切实做到司法为民。(温小琼)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