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清白做人,廉洁做官

    【发布时间:2013-03-07 22:33:19】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古语有云:“罪莫大于欲,祸莫大于不知足。”在社会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见到太多官员因欲望蒙蔽了双眼,忘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丧失了作为“公仆”应有的信念,失足坠入堕落的深渊!相信大家对广东法院系统内部廉政教育纪录片《金钱背后的阴谋》仍记忆犹新。当我们见到一个个熟悉的同事、前辈因贪腐而戴上冰冷的手铐时,当我们见到一张张在铁窗内泪流满面忏悔的脸时,当我们见到一个个苍老而萧索的背影时,我们是否想起,他们也曾经跟我们一样意气风发、风华正茂,也曾经跟我们一样家庭幸福,生活美满?“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我们应当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一日三省,每天扪心自问自己是否仍身怀职业理想,是否仍是那个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守得住灵魂、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内不愧心的真汉子?
        弹指一挥间,我进入法院工作已经有两年多了。期间,有艰辛,有疲惫,但每当纠纷解决,见到当事人满意的笑容时,更多的是一种人生意义实现的欣喜与满足。今年8月,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人民法官。做一名定纷止争、伸张正义、清正廉洁的好法官,一直是我的职业理想。但法袍加身,不仅彰显着价值和意义,更昭示着职责与使命,如何不辜负领导信任,将“清正、廉洁、公平、正义”八个字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我任重而道远。
        反腐倡廉,是我们公务员队伍的永恒主题,如何做到不为情所扰,不为物所惑,不为色所诱,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摆在我们面前并相伴一生的课题。首先,加强业务学习,办好每一单案件,增强职业使命感及荣誉感。诚如“桃李满天下”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一心向教的精神支柱一般,我也需要认真办好每一件案,让使命感、荣誉感督促我清正、廉洁,做好官、办好案。在这一点上,我院许多前辈法官都以其多年、十多年、数十年默默而积极地、无怨无悔地付出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其次,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做廉洁执法的身体力行者。始终保持高度的廉政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恪守职业道德,保持廉洁本色,以法官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第三,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多些读书学习,少些交际应酬,远离灯红酒绿,加强自我约束,不断增强对各种腐朽思想和行为的免疫力。

        “鱼为诱饵吞钩,鸟为秕谷落网”。在当事人、老乡、亲友、律师许之以利时,我们需要时刻牢记时刻警惕,利吞之则尖钩入喉,食之则法网加身。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凡是利用手中的权力行一己之便,贪一己之私的人,终将落得身败名裂,倾家荡产,甚至家破人亡的下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防微杜渐,清白做人、廉洁做官!(李金勇)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