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用心唱响廉洁之歌

    【发布时间:2013-03-07 22:35:28】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
        站在这里让我想起两年前的我,在同学们羡慕的眼光中怀揣着梦想走进了审判机关,从此,我的人生便投入到了神圣而庄严的审判事业中。进入审判队伍,组织给我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反腐倡廉,通过廉洁教育,我认识到法官职业是一条铺满鲜花同时也长满荆棘的道路。由于法官工作的特殊性,社会上请客送礼,托人说情等不正之风,不可避免地向法官袭击,稍有不慎,就会犯错误、受处分,甚至蹲大牢。相信大家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法院系统因贪污腐败而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黄松有还记忆犹新。他的案子虽已尘埃落定,但留给人们的思考却沉重而久远。黄松有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凭着自身的努力和出众的才学,在45岁那年他当上的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年富力强又正值事业巅峰的黄松有,本可以为党和人民的司法大业建功立业。令人惋惜的是,他未能抵受住来自金钱、美色、权势的诱惑,在任职期间,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办“人情案”、“关系案”,并从中大肆敛财,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回顾过去,一个个反腐大案浮出水面,一个个贪官纷纷落马,一次又一次地为我们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
        究竟是什么让干警从人民法官堕落为人民的罪人呢?我想就是权与法、情与法的考验面前,没有端正思想,正确认识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因此,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廉洁执法意义重大。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我们才不至于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大潮中,被金钱迷蔽了双眼;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我们才能认识到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和服务对象;也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我们才懂得司法过程中不仅要有严厉、严肃,更要有关爱、关怀。
        是的,我们应当清醒的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是用来索取的工具。法院是人民讲理的地方,是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应做到,人情说不倒,权力压不跨,金钱买不动,永远保持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法官!
        在我们增城法院就有这样一位好法官,他的名字叫梁仕保。他是广州市两级法院唯一一位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的干警,他在信访岗位上坚守了10年。10年来,保叔始终坚持用热情感化每一位来访群众,以自己无私的情怀温暖了百姓的心,架起了警民和谐的桥梁。保叔不仅做好了本职工作,还自费资助有困难的来访群众,在处理一些比较急的案件时,没有公车办案,保叔的私家车便第一时间成了公车。这种不求索取、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鲜活体现吗?
        是的,楷模们把答案都告诉了我。群众的脸是晴雨表,群众的心是试金石,我们的工作好不好、硬不硬全都写在群众的脸上,刻在群众的心里。我要向增城法院许许多多为审判工作无私奉献的干警学习,从点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用勤勤恳恳的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忠诚,维护公正!

        对我来讲,法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选择了这一职业就选择了神圣和崇高,选择了这一职业就选择了无悔和忠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始终践行“一心为民,廉洁执法”的铮铮誓言,为审判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何宇琳)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