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今生今世认廉政 一路心安尽光明

    【发布时间:2013-03-07 22:38:02】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每当我步入法院大门时,注目那庄严的共和国国徽,它是那样的金光灿烂;每当我仰望那迎风飘动的五星红旗,聆听那嘹亮的国歌声,我都心潮澎湃,一股神圣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感到一丝敬畏,更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平凡的共和国法官,我知道我们的一切权力来自于人民,来自于人民的嘱托,来自于人民的信任,更来自于人民的殷切期盼!所以,我们必须司法为民,勤政廉洁!
        法官的职业是高尚的,从进入法院的那一天起,很多光荣的词汇就加在了我们身上,公正、严明、正直、廉洁,廉洁就是法官职业的灵魂,是最闪亮的一点。对于一名法院干警来说,廉洁就是生命。只有廉洁,才能守住我们心灵的净土,才能让贪婪和欲望远离我们的灵魂。
        廉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多少杰出的先辈们把廉洁二字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甘愿为之奉献终生。北宋著名清官包拯,明朝的于谦、海瑞,以及当代人民公仆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他们不仅美名扬千古,而且留下“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激励后人。
        岁月的长河悠悠流淌,榜样的精神代代相传。一位又一位优秀的人民法官,以他们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以他们对法院事业的赤诚奉献,在老百姓的心中铸就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丰碑。当我们为之感动为之喝彩的时候,一幕幕令人痛心的贪腐现象也在冲击着我们的心灵。曾任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张宗海痛悔之声传来:“别伸手,别侥幸!”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也在痛哭流涕:“人生在世几十年,吃不过一日三餐,睡不过三尺之床……为什么要到失去后才珍惜呢?”“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境况发人深思,令人震撼!
        作为人民法官,在权力和利益的天平上如何选择,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为官之本廉为先”, 作为人民法官,肩负着为群众伸张正义的使命。公正司法、清正廉洁是我们每位法院干警崇高的职业道德,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做法律最公正的监督者、最廉洁的执行者、最忠诚的守护者,最文明的服务者。
        在增城这片热土的孕育下,在增江这一缕清泉的滋润中,涌现出来了我们司法系统的杰出代表全国优秀法官梁仕保同志。他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廉洁奉公,平凡而伟大的形象,不正是我们全体干警学习的楷模吗?他乐于助人、润物无声,对司法事业的执着热爱,值得我们全体干警学习!
        在我们增城法院,从立案到审判再到执行多个环节,案多人少,很多人废寝忘餐,很多人夜以继日,没有热烈的喝彩,没有灿烂的鲜花。正是这平凡的岗位,我们体味出了人性的温暖、法律的正义;正是这平凡的岗位,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历史的责任;正是这平凡的岗位,我们描绘了共和国法治之路上壮丽的画卷!
        让我们守住本分,守住清廉,守住灵魂,守住忠诚,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一路心安,永远守住心灵的宁静。(蒋可良)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