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制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制宣传 -> 法制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民情,暖民心 (二)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1:16】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民情,暖民心 (二)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满足民众多样化的司法需求,增城法院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干警们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一是送法进基层,普法暖民心

    为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提升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增城法院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412日,增城法院联合区司法局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增城中学的40余名学生旁听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庭审。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和肃穆,进一步激励了学生们知法、学法、守法的意识。

     

    4月15日,增城法院中新法庭到广州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为该企业提供了司法维权帮助和具有针对性的经营管理建议。

     

    4月19日,增城法院民二庭、中新法庭联合兴业银行增城支行开展进企业办实事调研座谈会,就金融企业经营中的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建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4月23日,增城法院执行局到广州农商银行增城中心支行开展涉农合机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工作座谈会,双方就涉农机构执行案的现状、需解决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重点进行深入交流。

    二是开展调解专题培训,增强基层调解质效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调解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城法院多次组织开展调解员业务培训,以业务培训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让更多当事人进一步感受到多元、高效、快捷的纠纷解决服务,努力开创增城法院诉源治理新局面。

     

    4月9日,增城法院与区司法局、石滩司法所、仙村司法所联合举办了增城区基层调解工作技巧培训会议。增城法院调解员赖肖云同志进行了调解经验授课,帮助人民调解员提升调解纠纷的能力。

     

    4月16日增城法院立案庭、小楼法庭联合增江街道办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活动。小楼法庭王玉兰副庭长重点围绕家事纠纷特点、家事纠纷调解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对当前人民调解工作的注意事项、调解原则和具体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4月25日,增城法院立案庭、民二庭、综合业务审判庭三部门联合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活动,立案庭刘衡芳法官、民二庭杨雅敏法官、综合审判庭余蓓蓓法官分别就婚姻家事、民间借贷及涉房地产纠纷的调解工作进行讲解。

    三是因案施策化纠纷,高效快速获实效

    增城法院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因案施策,妥善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4月19日,增城法院立案庭诉裁法官刘衡芳同志采用“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的形式,快速诉前化解了一宗标的金额高达300多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当事人付某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4月23日,增城法院立案庭速裁法官何宇琳和调解员冯志坚采用了“诉前财产保全+诉前联调”无缝衔接机制,快速诉前调解了一宗标的金额高达500万元的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当事人李某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