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制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制宣传 -> 法制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民情:增城法院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4:39】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民情,暖民心:增城法院开展

    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

     

    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心、走深、走实,近日以来,增城法院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中心,引导全院干警依托本职工作,切实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将为民服务融入到与群众利益切实相关的各项活动中去,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强化便民利民措施,提高诉讼服务水平

    我院在诉讼服务中心推出各项便民利民举措,如引进中信银行柜员机、智能材料收转柜、设置老弱病残孕优先接待窗口、印发并提供法律程序的诉讼指引、提供网上立案设备及立案平台,配备便民区饮水机、打印复印、充电桩等服务。在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财产保全申请指南》,为当事人提供清晰直观的办事指引。通过这些细微的便民利民服务,给当事人带来温馨、周到的诉讼体验。

     

     

    二、深入群众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我院号召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单位”,开展普法、基础法援等活动,近距离倾听群众的呼声期盼,让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3月16日,我院综合审判庭联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房产庭走进清燕社区开展民法典实施宣传活动。

     

    3月24日,我院院长助理黄威、刑庭庭长陈友、法官申彬走访了解了挂点帮扶的增城区荔城街棠村的禁毒工作情况,并慰问了该村吸毒人员的家庭。

     

    3月29日,我院中新法庭与中新镇司法所、中新镇派出所等单位共同举办义务法律咨询活动,主动听取社区群众呼声,就辖区内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对相关司法程序的流程、材料提交等法律咨询提出了具体建议。

     

    3月29日,我院石滩法庭与石滩镇司法所在增城区石滩中学共同举办“法治宣传入校园,普法意识入人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丰富的普法宣讲。

     

    3月31日,我院民一庭、执行局、新塘法庭与新塘司法所联合开展“送法进基层,普法零距离”主题法治宣讲活动。分别到广州维格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沙埔社区、沙埔中学进行普法宣讲,参加人数累计达300余人次。

     

    三、倾力解纷获当事人赠送锦旗

    一面锦旗,无疑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最大的肯定。

    3月22日,我院立案庭调解员周镜泉尽心尽力调解,快速化解一公司被拖欠购买电缆尾款的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利益,获当事人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3月31日,我院立案庭诉前调解人员专职调解员冯志坚耐心化解一起借款合同纠纷,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庭调解,最大限度维护双方的利益,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当事人给专职调解员冯志坚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下一步,增城法院将继续全面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项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质司法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