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制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制宣传 -> 法制宣传

    我院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5:22】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我院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我院按照全面开展、上下联动、务求实效的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开启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使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开展全院集中学习

    一是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部署要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组织“一把手”为全院干警讲授“学习党史”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课后组织全体干警撰写党课学习心得体会,加深学习效果。三是组织党史专题学习,3月17日,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3月22日下午,院领导班子收看收听平安大学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开展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

        一是各支部迅速召集支部党员,认真传达有关会议精神,要求支部党员干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向全院干警发放学习教育参考资料,供个人进行自学、各支部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截至3月25日,各支部累计开展学习活动28次。三是组织各党支部干警代表共50人前往影院观看主题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干警观影结束后,在党支部(扩大)会议上向其他干警介绍电影内容,并分享观影心得。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3月16日,我院综合审判庭党支部联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房产庭走进清燕社区开展民法典实施宣传活动。3月22日,我院立案庭调解员周镜泉尽心尽力调解,快速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利益,获当事人赠送锦旗以表感谢。下一步,我院将加强便民利民举措,例如,以“便民、快捷、专业、高效”为出发点,进一步简化立案手续,提高立案效率;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点,为民众提供免费老花镜、免费热水、免费打印复印等服务。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