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最新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4 15:20:50】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滕德新同志向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伟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赵俊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蒋伟同志和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滕德新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蒋伟同志作表态发言。反馈会议由区政法委书记李永盛同志主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张硕辅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赵俊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贯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在法院现代化建设、办案质量等方面成绩突出,在打击妨害疫情防控、涉黑恶犯罪以及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解决自身队伍建设问题和破解司法改革遇到的难题主动性、能动性不足。司法为民理念树得不够牢,执行难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时有发生。主体责任有偏差,监督责任有缺失,内控机制不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招标采购和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轮岗交流不及时,回避制度落实不严格。

    赵俊同志指出,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其发生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因此,要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赵俊同志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意识,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强化纪律教育、以案治本教育,加大执纪问责和“一案双查”力度,加强业务管控。要大力推动党建质效提升。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求,严格干部监督管理。

    滕德新同志指出,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蒋伟同志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下一步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督查问责,确保问题整改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工作。加强党的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把这次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志锐同志、区委巡察办二级调研员姚桢楠同志等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