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执行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十九大专栏 -> 执行动态

    增城政法先锋丨苏伯昌:履职尽责不畏难 务求实效赢满意

    【发布时间:2023-04-23 17:39:05】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增城政法先锋丨苏伯昌:履职尽责不畏难 务求实效赢满意

     

    苏伯昌现为增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二庭副庭长,曾先后在新塘法庭、刑庭工作,工作中对自己高要求、廉洁公正执法、敢担当善作为,多次负责经办疑难复杂、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工作成绩显著。

     

    坚定信念

    切实履行主业主责

    苏伯昌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政治忠诚根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领悟,更加自觉坚定地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思用结合,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工作中,他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利用“白加黑、六加一”开展执行工作,2021年新收各类执行案件1300件,结案1297件,结案率为97.96%,在第四季度清案 工作期间更是结案403件;2022年第一季度共收案634件,结案122件,在工作中切实做到 全力回应人民群众的法治新需求、新期待。

     

    恪尽职守

    高质高效履行工作职责

    苏伯昌作为快速执行团队的执行法官,2021年执结案件的执行到位标的1.81亿元,执行完毕案件757件,执行完毕率达到58.23%,远高于省、市平均值,结案数、结案率等指标均名列增城区人民法院办案法官的前茅。执行过程中,他注意高效集约处理财产查控,穷尽措施处置财产,有效控制终本案件率,并对终本案件进行动态管理,切实减少终本结案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强化运用搜查、拘传、拘留、罚款的手段,加大拒执罪移送公安侦查 的适用力度,进一步打击故意逃避、规避执行等严重失信行为。注重执行规范,保障当事人 知情权,将财产调查、控制、处分和分配等13个关键节点信息通过执行公开系统实时向当事 人推送,现场执行基本实现全程记录并及时录入网上办案系统,切实维护当事人的知情权。 鉴于出色的工作表现,其在增城区人民法院2020年、2021年度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连续被评为优秀。

     

    勇挑重担

    统筹协调“打财断血”

    作为增城区人民法院“雷霆行动”执行小组的执行骨干,苏伯昌组建团队参与全部涉黑涉恶案件的执行工作,主要负责前期查控、调查、协调、询问等工作,2021年,共执行2件重大的涉黑涉恶案件。

    在其中一件涉黑涉恶案件中,他统筹安排专案小组拓展线上线下财产线索查询、冻结,加强与公安、国土、工商、银行、社保、村(居)委等各单位沟通协调,核实被执行的财产情况,实地走访调查相关的财产线索,并到看守所对22名被执行人进行提审。为了节省办案时间,争取早日查清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在提审被执行人时中途不休息、不中断,从早上8时至晚上18时,连续作战10小时,坚持对22名被执行人做完询问笔录,深挖财产线索。此外,为了提高执行效率,他快速开展涉案房产的评估工作,统计好可执行财产数额。但由于该案涉及的财产线索复杂,且案涉的多处房产没有相关产权证,其通过深入走访被执行人所在村委及其住所附近,对涉案房产进行实地调查,同时加强对被执行人家属的思想工作,促进其主动履行义务。截至2022年2月16日,该案共查封车辆14台、房屋及土地19套,到账金额为1671万多元。

     

    迎难而上

    以行动诠释为民司法的担当

    2021年底,增城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的涉某科技有限公司系列案件240件(涉及工人工资案件235件)。为确保被欠薪的工人及时拿到应得的工资返乡过年,切实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苏伯昌负责经办先行立案的案件。收案后,苏伯昌协调相关团队成员进行了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务求以强力的执行措施,切实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苏伯昌统筹对被执行人的有财账户实行深度查询、冻结,并联系其他首冻银行账户的法院,要求其协助该院划扣相关款项。同时,主动联系农民工及其家属,耐心解答其法律咨询,为农民工申请立案、案件查询提供法律服务。与镇街政府、劳动部门积极联系、沟通,让农民工理解法院工作,减少雇主与农民工之间的摩擦。经执行,该案已经执行到位部分款项,并已在春节前对涉案农民工发放工资,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春节。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