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庭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院简介 -> 法庭简介

    法庭简介

     

     
    新塘法庭:新塘人民法庭坐落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沙埔广场,管辖范围新塘镇、永宁街、宁西街的一审民商事案件,辖区常住人口约60。新塘人民法庭配置有多个审判法庭、调解室、合议室、法官接待室等不同功能的工作、活动区间,设施完善、数字化、信息化程度较高,各审判法庭均可进行庭审直播。
    新塘人民法庭管辖的民商事案件所在区域历来系增城区经济中心和工业、制造业重镇,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和广深两大都市圈衔接节点,亦是广州东部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纠纷体量日益增加,司法需求日趋多元。新塘人民法庭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依法高质效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荔城法庭:荔城人民法庭坐落于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健生西路5号,管辖范围荔城街、增江街、石滩镇的一审民商事纠纷。荔城人民法庭原名石滩人民法庭,2024年1月2日经批准更名为现名。
    法庭配置9人(2023年度),包括法官3人、法官助理4人、书记员2人。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均为本科或以上学历。其中,1名法官为研究生学历。
    法庭依法公正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021年新收案件846件,审结876件,法官人均结案282件;2022年新收案件1174件,审结1144件,法官人均结案381件;2023年新收案件1225件,审结1267件,法官人均结案422件。
    荔城法庭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严格公正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驾护航。同时,严抓队伍建设,切实打造一支高效、廉洁、学习型、务实型的党支部,提升干警的司法能力和司法作风水平,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小楼法庭:小楼人民法庭坐落于广州市增城区小楼镇小楼大道,管辖范围小楼镇、派潭镇、正果镇三个北部山区镇的一审民商事纠纷案件,辖区面积660.1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现有工作人员10人,其中员额法官3人。法庭新审判综合大楼于2004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配置有3个数字审判庭,1个调解室,多个法官办公室、合议室、档案室等审判办公场所,实现了庭审数字化记录及办公电脑化网络管理。法庭还配套设置了饭堂和休息室等,审判区、办公区、生活区分开,实现了功能齐全,设置完善,庄重实用。
    中新法庭:中新人民法庭坐落于广州市增城区中新镇新墩路,管辖范围中新镇、朱村街、仙村镇的一审民商事纠纷。法庭人员配置12人,其中法官3人,法官助理3人,书记员3人,内勤1人,法警2人。
        近年来,中新法庭不断提升审判业务能力,2023年审结案件1290件;员额法官人均年结案356件;调解撤诉率近50%,“一降两升三优化”指标持续向好,为地方社会稳定、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将不断增强干警队伍管理,鼓励干警加强专业学习,打造学习型法庭;宣传党建、廉政教育,增强干警纪律性,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以更出色的表现,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