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让廉洁为幸福人生导航

    【发布时间:2013-03-07 23:01:25】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人生好比一次航行,向着幸福的方向。幸福是什么?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也有着不同的答案。那么,对于法官而言,幸福又是什么呢?
        青年法官告诉我,幸福是信仰与追求在法庭里撞击出的槌音。当你在法律范围内,以严肃的眼光对事,以悲悯的眼光对人,幸福已与你同行。
        中年法官告诉我,幸福是坦然面对尘封了的案卷和无数感激的目光。当你带给他人幸福的同时,你就分享到了幸福。
        老年法官告诉我,幸福是多年后,在一片平安祥和的蓝天下回眸时,你轻抚胸前的法徽自豪地说,我守住了幸福。
        然而,同样是对幸福的感悟,有的人却来得太晚。贪婪总让他们以为有侥幸逃脱天网的万分之一的可能,而正是这万分之一的可能,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可以招致百分之百的毁灭。偏离了人生的航线,迷失了幸福的方向,必然是在随波逐流中触礁翻船!
        黄某原是某中级法院的一名法官,他曾经充满抱负和理想,也曾廉洁自律,慎权戒贪。几度艰辛、几番拼搏,他不仅走上了副处级领导岗位,也拥有了一个温馨浪漫的幸福家庭,过上了别人眼中真正的幸福生活。可是,并不知足的黄某,早已为葬送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埋下了祸根。那是几年前,他还在执行工作岗位的时候,两位律师老乡为了日后能得到黄法官的特殊“关照”,一位为他“赞助”了5万元的购车款,另一位给他“赠送”了价值73万元的一套楼房。面对充满诱惑的金钱和财产,利令智昏的黄某,不仅没有拒绝,没有抵抗,反而心怀感激、弃械投降。殊不知,那正是随时将他炸飞的两颗糖衣炮弹。黄某的妻子曾在看守所工作过,也曾向他描述过那些贪官的可怕下场,并说好有机会要带他去那里走一走看一看。黄某万万也没想到,没等到妻子带路的那一天,膨胀的贪欲和扭曲的人生观就提前将他领进了方寸牢笼。他更没想到,就在妻子分娩的第12天,他就踏上了这条长达12年之久的不归之路。
        冰凉的手铐、无情的铁窗,让这位曾经被人们崇敬着、仰望着的执法者对幸福有了深切的理解和无尽的感叹。黄某入狱后写了两封信,高墙内的一字一句,犹如声声警钟为你我而敲响。
        一封是写给自己妻子的。他写道:老婆,女儿刚刚出生我就离您而去,那是您最需要照顾的时候呀!我非但没能照顾您,还为您带来无尽的伤痛和屈辱,每每想到这,我都心如刀割、无法原谅自己!思念的日子太漫长了,过往的幸福我太不懂珍惜了!
        另一封是写给院党组的,他这样写道: 法官是何等神圣,当一名法官真幸福,下辈子我一定做个好法官。痛定思痛:一个人以非法的方式获取不应有的幸福,那都是短暂的,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请院长代为转告我曾经的同事们,以我为鉴,愿他们平安。平安是最大的幸福!
    是啊,“当一名法官真幸福!”、“平安是最大的幸福!”。遗憾的是,这个时候的黄某,他已不再背靠国徽、手握决定他人幸福和命运的法槌,反而只能仰望着国徽和审判台,听凭自己的幸福和命运随槌起槌落而消散莫追…
        历史的经验和现实的教训告诫我们,高位与高墙仅一线之隔,审判台与被告席就几步之遥,而这冰火两重天的改变,就取决于清廉与腐败的一念之间。作为人民公仆,如能洁身自好,生命便可常葆生机和活力,幸福也与你一路同行;若是污秽贪婪,终究难逃法网,幸福也与你擦肩而过。一幕幕贪官身陷囹圄的场景、一个个家庭骨肉分离的画面,难道还不足以让我们警醒吗?为什么要等到幸福被贪欲的巨浪吞没时,我们才想到廉洁的重要呢?
        同志们,廉洁是人民公仆的立身之本,是人民法官的生命所在。廉洁是一种道德,一种思想,一种境界,一种力量。作为惩治犯罪、守护正义的执法者,只要我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让廉洁为幸福人生导航,我们手中的利剑就所向披靡,心中的天平就永不倾斜,我们的事业就会铺满鲜花,洒满阳光,我们的人生之舟就能乘风破浪,最终到达幸福的彼岸!(李贤)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