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文化

    廉洁执法

    【发布时间:2013-03-07 22:31:05】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海洋是江河的梦想,蓝天是白云的归宿,春风是鲜花的期盼,大地是万物的母亲。我的梦想是什么?记得学生时代,看到法庭上威严的法警穿着一身笔挺的制服,维护着法庭的威严,而他身旁的犯罪分子低下曾经不可一世的头颅时,我渴望那就是我。从那一刻起,做一名人民法警,便成了我心中的梦想,永远的追求。
        2006年,我怀着对自己梦想的无限崇敬,在增城市人民法院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我在法庭上亲见那曾经为恶一方的犯罪分子,虽极力狡辩却在正义之剑面前败下阵来,当我在看守所里看到那不可一世、自诩无人能管的犯罪分子在威严的警徽面前低下头颅,一股凛然之气油然而生:选择了法警事业,就将竭尽所能,让庭审在庄严中进行,让黑白在警徽中凸显。我也深深地认识到:选择了法警事业,就意味着选择的生活方式叫奉献,那将是形形色色的案件,那将是维护法律尊严的哨兵。
        在庭审中, 我们震慑犯罪分子,在案件的执行中,我们要保证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保证法律判决的贯彻执行,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正义的伸张。我也在思考着一个问题,怎样来践行法警职业道德?我也认真地问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干警,我应该怎样做?
        是的,怎样做?前辈们给我树立了榜样,要一身正气,铁面无私,不畏权势,执法如山,同时在办案中更注重体现人性的执法理念。情系百姓,要任劳任怨,坚韧不拔,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用清正维护民生,甘于清贫,奉献忘我,书写忠诚,维护公正。
        在警徽闪耀的地方,我看到了,我们严格执法;在警徽闪耀的地方,我看到了,为了维护不同当事人的不同权益,干警们奔波不停、确保公正;在警徽闪耀的地方,我看到了,为了实现判决维护当事人的权益,干警们高擎利剑。于是,有群众的掌声,有人民的期待,更有党和政府的支持与信任。

        在廉洁奉公的基础上,我钻研业务、奋力争先,对事业与人生追求进行着更为深入的思考。有一种尊严,它来自法治的力量;有一种神圣,它来自正义的光芒;有一种骄傲,它来自职业的选择;有一种追求,它来自信念的领航。我们不是诗人,不能用华丽的词藻赞美生命的理念;我们不是歌者,无法以优美的旋律讴歌人生的内涵,但我们是人民法警,我们要用双眼洞穿谎言和罪恶,用双手擎起正义和美好,用双脚走出不倦和奋进,永远胸怀公正与廉洁,书写事业的不朽诗篇!(黄永辉)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