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官析案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制宣传 -> 法官析案

    到位!增城法院为12名工人成功追回44余万经济补偿金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7:28】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到位!增城法院为12名工人成功追回44余万经济补偿金

     

    近日,增城法院倾力执行,成功执结12件涉工人经济补偿金纠纷案,为申请执行人张师傅等人追回44万余元经济补偿金,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依法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12月,增城某公司在未发出书面通知的情况下停止经营,拖欠了员工张师傅等12名工人的经济补偿金。因协商未果,工人们于2019年9月向增城法院提起诉讼。经过法院判决认定,被告公司需向工人们支付经济补偿金,因公司负责人卢某未主动履行支付义务,工人们于2021年6月先后向增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办案件的叶浩正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等措施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发现该公司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紧接着,为寻找案件执行突破口,叶法官一遍遍翻阅案卷材料及在网上搜索有关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发现了被执行人负责人卢某的联系方式。可拨通号码后不是显示忙音就是无人接听,难道电话号码是错的?叶法官抱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解决渠道”的坚韧态度,通过多次尝试,终于与卢某取得联系。

    电话接通后,叶法官从双方当事人的角度出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多方面向卢某讲解了案件情况,同时向其释明了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并引导其自觉履行义务。经过叶法官的耐心沟通,卢某意识到逃避执行的严重性,同意尽快筹集资金偿还款项。为了提高执行效率,叶法官与卢某逐个核对12名工人的具体信息和经济补偿金金额,并制定了还款计划。

    随后叶法官将与卢某沟通过程中获取的信息反馈给申请执行人,得到了工人们的一致认可。在叶法官的督促下,工人们如期拿到了卢某偿还的经济补偿金,12宗案件顺利执行完毕结案。

    此次案件的成功执行是增城法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的一个缩影。增城法院将继续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加大民生执行力度,不断完善执行工作措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满足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盼、新要求。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