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官析案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制宣传 -> 法官析案

    离婚分财产,为何被罚款?

    【发布时间:2022-10-11 13:01:54】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离婚分财产,为何被罚款?

     

    离婚诉讼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

    丈夫指出妻子未如实申报财产

    经查证

    妻子提交了虚假银行流水

    不诚实诉讼的她

    需承担什么法律后果?

     

    基本案情

    朱某因与丈夫感情不和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庭审中,丈夫同意朱某关于解除婚姻关系的诉讼请求,主张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法院告知双方需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并明确告知了不如实申报财产的后果。

    不久,法院收到了双方申报的财产情况及相应的证明材料,其中朱某申报了四个银行账户及对应存款余额,并提供了交易明细。丈夫对上述银行交易明细不予认可,并申请了律师调查令。法院根据丈夫的申请依法签发了律师调查令,调取朱某申报的四个银行账户的交易明细。

    经核对,朱某提交的四份交易明细中有两份与真实的交易明细完全不一致,有一份存在部分不一致。

     

    审理结果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决定:对朱某罚款100000元。朱某不服,申请复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驳回朱某的复议申请,维持原决定。

     

    法官说法

    诉权是法律赋予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神圣的权利,是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和解决争议的重要手段,应当予以充分保障。但同时,诉讼参与人应当依法、诚信地行使诉讼权利,参与诉讼活动,遵守诚实信用原则,作真实、完整的陈述,提交客观真实的证据。

    作虚假陈述、提交虚假证据等,是违反诚信的行为,不仅损害诉讼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还妨害了人民法院的案件审理工作和秩序,浪费司法资源,损害司法权威。上述行为一旦被确认,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诉讼参与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