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制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制宣传 -> 法制宣传

    我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7:13:32】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凝聚各方监督合力,改进司法作风,促进司法公正廉洁为民,331日,我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交流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斌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聘任仪式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炜宣读聘任第一届特约监督员的决定,党组书记、院长李斌向与会的13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随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志正约监督员们介绍2022年工作情况,政治部负责人付智勇同志对特约监督员的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及履职保障进行了详细讲解。

    座谈会上,各位特约监督员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院审判执行、司法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好监督员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监督、依法监督,不断助力公正廉洁司法,为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李斌院长对特约监督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感谢,他就进一步做好特约监督员工作提出意见:

    一是希望特约监督员们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发挥民意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走进法院、走近法官,近距离地感受人民法院工作。

    二是希望特约监督员能切实肩负起监督责任,要敢于监督、擅于监督,及时反映工作和生活中发现的与人民法院工作相关的问题,为院改进工作出谋划策,帮助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共同维护好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

    三是希望特约监督员多传递法院声音,多宣传法院工作。要发挥既密切联系群众又了解法院工作的独特优势,大力宣传新时期人民法院的工作进展,为人民法院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营造良好氛围。

    他强调,全院各部门为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做好日常联络服务,加强法院工作动态反馈和定期通报,让特约监督员全面了解法院工作。为特约监督员参与活动提供便利。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答复询问,及时办理并反馈反映、转递的事项。自觉接受特约监督员的监督。充分尊重特约监督员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批评,改进提升工作。

    会后,特约监督员实地参观院史馆增心为你家事调解室诉讼服务大厅等。

    今后,院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创新监督联络方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强化公正廉洁司法、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作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