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制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制宣传 -> 法制宣传

    老板不发工资,增城法官想到妙招,帮工人追回129万元工资及补偿

    【发布时间:2023-10-30 18:13:34】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法官,21名工人全部到齐!”工人代表张某脸上抑制不住笑容,兴奋地和执行法官陈红英说到。

    9月中旬,增城法院执行局案款发放现场格外热闹,昔日工友重聚,领到了被拖欠多月的“血汗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为及时兑现工人合法权益,增城法院利用“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在增城区仙村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截留被执行人的拆迁补偿款,现场为21名申请人发放经济补偿金及欠薪等共计129万余元。

     

    东家屡屡“失约”,工钱何时有着落?

    2023年3月,在广州某材料有限公司上班的工人内心很是慌张,因为他们已经连续3个月没有收到工资,而家有老小的工人家庭,生活更是受到了不小影响。经多次催促,公司却一直以经营不善、资金不足为由推脱。让工人们更加惊讶的是,就在欠薪的事还没解决的情况下,公司提出要与他们解除、终止劳动合同。

    因双方就欠薪和经济补偿金等事宜未能协商一致,工人们向广州市增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广州某材料有限公司支付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4月18日的工资以及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

    经广州市增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广州某材料有限公司与工人们达成协议,约定涉案款项分两期支付。然而到了约定的日期,东家却两次失约,被拖欠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仍未有着落。为保障自身权益,工人们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府院联动”促执行,129万元发到工人手中!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增城法院执行法官陈红英依法及时冻结、扣划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但仍有较大缺口。经查询,被执行人在其属地增城区仙村镇尚有数额较大的拆迁补偿款未拨付。

    工人们的欠薪问题,是重要的民生事项。得知被执行人还有其他补偿款,需立即和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制定执行方案。获取到上述执行线索后,增城法院依托“府院联动”机制,及时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增城法院与增城区仙村镇党委政府共同配合,在9月6日前成功截留129万余元,用于发放工人的欠薪和经济补偿金。

    “陈法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的工钱终于能要回来了。”涉案款项到位后,经办法官第一时间作出分配方案并将结果送达至每一位申请人,收到通知的工人心情都十分激动。

    案款发放现场,执行干警逐一认真耐心核对申请人的身份信息、领款金额及银行卡号等信息,确保案款发放及时、准确,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做到公开、透明、高效。案款认领、发放当天完成,工人们领到款项后纷纷向法院“点赞”。

    下一步,增城法院将继续坚持群众“薪事”无小事,持续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针对涉民生案件坚持“三快”方针,即“快立案、快执行、快发放案款”,扎实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以更有力的举措保障民生防线。

     

    供稿:闫眉宇、孙戈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