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法制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制宣传 -> 法制宣传

    增城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17:14:34】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增城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城法院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宪法宣誓
    12月6日,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列队站立,奏唱国歌。之后,增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斌监誓,增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炜领誓,全体员额法官右手举拳,拳心朝前,庄严宣誓
    李斌院长在宣誓仪式后强调,要高举宪法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坚定法治信仰,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审判职责,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有力服务保障各项中心工作,确保宪法和法律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实施。要彰显宪法价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办案中始终秉承“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恪守宪法底线,始终对宪法和法律心怀敬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政治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政司法,营造清明清朗清新清正的良好风气,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讲授法治教育课
    为了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月5日上午,小楼中学法治副校长、增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斌到小楼中学讲授法治教育课,将宪法知识送进校园,与学校师生共赴一场“法治之约”。
    李斌从国家宪法日的设立背景讲起,介绍了与生活中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介绍与大家学习、生活、成长密切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常见多发的故意伤害、盗窃、聚众斗殴等案件进行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恪守法律底线,并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使用法律武器正确保护自己。
    最后,李斌院长为同学们送上“自我保护锦囊”,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和侵害,认真自觉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送法进社区
    12月4日,在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增城司法局协同增城法院、当地居委会等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增城法院的干警们走进新塘西宁社区,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法治宣传手册,并通过设置宪法专题题目邀请做答、现场开展法治宣讲等多种形式和群众“零距离”沟通。法院干警从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为切入口,向现场居民详细讲解宪法中关于公民所享有的基本权利及义务。期间,也有多位群众就生活中遇到的诸如如何立案、建设工程款如何追讨、个人知情权如何保障等法律问题向干警进行咨询。面对群众的提问,增城法院的干警通过简易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帮助广大居民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让宪法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