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共广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7 15:30:12】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2020116日,中共广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增城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谢柳青同志作动员讲话,增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赵俊、徐启贵、张春英、庄惠婷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增城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国庆及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谢柳青组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结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谢柳青组长指出,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在社会治理中处于中枢位置,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广州平安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职能责任履行得怎么样,直接关系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实现。市委此次决定对增城等12个基层法院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基层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基层法院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希望增城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蒋伟同志代表增城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部署。巡察是对增城法院各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度体检”,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接受监督,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巡察组的工作安排;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全力支持巡察组按照规定要求开展的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组织座谈、深入调研等工作;要服从管理,保障巡察顺利进行;要如实反映客观情况,让巡察组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我院真实情况。三是要直面发现问题,认真严肃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虚心接受、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要强化措施、立行立改。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工作措施,切实改进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和发展水平,以巡察促工作,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加强党的建设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从20201030日至2021129日,对增城法院党组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增城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增城法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129(上班时间接听);邮政邮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510046,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swxcz2@gz.gov.cn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