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11:17:07】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129日,我院召开2021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增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盛,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志威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炜主持,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蒋伟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我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疫情防控、执法办案”两手抓,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收、结案和法官人均结案同比均大幅增长,且均再创新高,圆满完成上级法院规定的目标任务。在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我院工作报告获与会人大代表高票通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院党组对全体干警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于2021年工作,他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水平;三是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院党组成员、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耀敏作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要求全体干警: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要树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的意识,勇于接受、乐于接受监督;三是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把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

    广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同志对我院2020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我院圆满完成市中院规定的目标任务,超过市中院规定的结案率指标1个百分点以上,实现了结案率达标、长期未结案件低于去年的“双达标”指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院院领导班子强有力领导的结果,是我院全体干警艰苦奋斗的结果。他对我院2021年工作做出进一步指示: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立足司法为民,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是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五是从严治党治院,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增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永盛同志对我院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注重抓好政治建设,注重提升审判质效,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司法改革亮点纷呈,为增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对我院2021年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增城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驾护航二是要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推动法院工作上新水平;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提前谋划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