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广东动态

    增城区召开扫黑除恶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15:05:53】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增城区召开扫黑除恶警示教育会

    2018-06-20 11:30:21 来源:增城区

    重拳出击综合治理 对黑恶势力 “零容忍”

      我区昨日召开扫黑除恶警示教育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丘岳峰,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郑恒,区法院院长蒋伟,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晓明,区纪委副书记蒋日光,区直各有关部门、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和村社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丘岳峰指出,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和广州市的部署,我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续打掉了一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涉黑恶团伙,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深入民心,群众的线索举报更加踊跃,超过一半的线索为群众举报,群众的积极参与,使打击效能更加明显。目前,对于群众举报的线索,我区正组织相关部门大力查处,部分线索的办理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丘岳峰要求各有关部门、村社干部,一是认清形势,对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复杂性和对上级、区委开展扫黑除恶决心认识要到位。我区将坚决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工作部署,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老百姓踊跃举报,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坚决对阻挠、破坏经济社会发展的黑恶势力 “零容忍”,坚决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 “零容忍”,坚决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零容忍”, 并通过以点带面,重拳出击,综合治理,遏制黑恶势力向农村蔓延的态势,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确保全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二是履职尽责,积极支持参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村社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加强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引导带领广大村民积极投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自警自省,做遵纪守法表率。要深刻认识涉黑涉恶势力对农村政权产生的负面影响,自觉抵制和防范黑恶势力侵蚀基层组织、拉拢腐蚀干部、破坏基层民主秩序,带领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要真抓实干,结合村社特点,鼓足干劲,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落实精准扶贫,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三是齐抓共管,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齐抓共管,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地压缩清除黑恶势力犯罪的滋生空间,使黑恶势力在我区无立足之地。

      郑恒说,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从中央到基层,各部门、各战线凝心聚力,正声势浩大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要求各村社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特别是部分经济发展较快,以及开展征地拆迁村社的基层干部,绝不能为了获取非法利益,争抢工程、强买强卖、阻挠工程施工以及对抗政府。否则,区公安分局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各村社干部要积极配合和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积极举报涉黑恶行为,守护村居的平安,做好群众的当家人。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增城区扫黑除恶专题警示教育片》,各镇街设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