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广东动态

    增城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02:44:13】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为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4月15日下午,增城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丘岳峰出席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蒋日光同志主持会议,各镇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区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

    针对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准备工作

    丘岳峰作出了要求

     

    他强调

      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准备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认清自身短板和问题,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要高度重视迎接和配合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紧扣“回头看”督导重点,认真做好自查,抓好落实各项迎检工作。

     

      二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办理。

      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线索摸排,特别是十类打击重点的牵头单位更要在本行业、领域的涉黑恶线索摸排上狠下功夫,区扫黑除恶办要重点督促前期有效线索摸排较少的十类打击重点的牵头单位、并认真分析其原因,形成常态通报,必要时要启动约谈机制。

     

      三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领域的治理和监管,落实好扫黑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提升涉乱问题线索的核查办理高度,堵塞行业管理漏洞,建立行业监管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政法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问题线索双向反馈机制。特别是政法机关要改变一直以来就案办案的习惯,要注意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行业、领域的乱象情况,并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反馈,加强整治和监管,形成部门联动、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的工作局面。

      ?深化重点地区督导整治,加大对挂牌整治重点街(镇)以及“城中村”的整治力度,同时要对压降涉黑恶警情不力的地区进行督导问责。

      ?推动扫黑除恶促“四治”向纵深发展,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切实提升行业管理乱象治理水平。

     

      四要进一步提高打击效能。

      ?学习贯彻“两高”“两部”四个办案指导意见,强化培训引导、办案指导、有效促进办案能力和办案质量,依法依规准确有力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确保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依法惩处到位。

      ?争取率先突破一批网络空间、新兴领域的新型涉黑涉恶案件,加强新型涉黑涉恶案件的发现打击能力。 

     

      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及时更新、替换破旧的宣传材料,进行新增重点场所的宣传工作,如新开地铁口、新建商业广场等。

      ?及时抓好典型案件、亮点做法的总结转化、解剖分析、宣传推广,切实发挥以案明法的警示作用,扩大社会影响面。

      ?加大有奖举报宣传力度。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提供线索。

     

     

     

     

    >>>>

    丘岳峰指出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和重点攻坚年。各镇街各部门要以“回头看”为契机,对已经整改完毕的问题要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尚未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推进整改的问题,要紧抓不放,加快整改,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在建章立制和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

     

     
     

     

    来源:增城区委政法委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