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执行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执行热点 -> 执行动态

    增城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系列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09:02:20】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我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的要求和部署,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系列行动,对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

    行动一,全程直播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打击“老赖”嚣张气焰。1月底,我院开展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并在腾讯大粤网上进行全程直播。本次涉民生专项行动共派出执行工作人员34名,出动警车8辆,兵分四路,共执行案件4宗。其中,拘传4人,司法拘留3人,扣押车辆1辆,执结2案,促成2案达成和解协议,共执行到位36.61万元,有效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行动二,夜间出击抓“老赖”,无所遁形终还款。为了进一步强化对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的收集及调查,最大限度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我院多次展开夜间执行行动。2月1日晚上7:00至凌晨2:00,执行利剑再次出鞘。经办人钟法官带队,出动警车一辆,警力4人,历经7小时,驱车200余公里,实现拘留一人、扣押车辆一台,执结1案,促成1案达成和解协议,共执行到位9万元。

    行动三,集中发放工人工资,温暖人心喜过年。2月2日,我院开展了一次涉民生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重点针对涉劳动争议案件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向包括李女士在内的两批系列案共82名工人集中发放了执行款130.8万元,工人均足额拿到被拖欠工资款。春节期间,我院共计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483.63万元,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针对涉民生案件开展的集中执行系列行动,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