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
返回首页
现在的时间是:
  •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
  • 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执行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执行热点 -> 执行指南

    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4-05-18 22:08:09】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增城市法院关于
    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活动方案
     
    为加大执行公开力度和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执行,本院决定在2014年3至12月每月一次开展人大代表到本院参与见证执行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见证执行活动从3月起每月一次,具体时间由刘伟宗副局长安排。活动地点为:(1)荔城片区(包括荔城、增江);(2)新塘片区(包括新塘、永宁);(3)中新片区(包括中新、朱村);(4)派潭片区(包括派潭、正果、小楼);(5)石滩片区(包括石滩、仙村)各两次。
    具体时间确定后,提前三天通知参与活动的相关人员。
    二、活动内容
    见证执行活动的内容包括:(1)参与个案执行;(2)参与计生案件和涉民生案件的专项执行行动;(3)参与司法救助款发放现场;(4)参与关于执行工作现状分析和如何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专题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5)参与关于执行联动工作存在问题的分析和如何做好执行联动问题的研讨会,听取代表意见。
    三、参与人员
    活动参加人员由本院办公室负责通知:人大代表2-3名,政协委员1-2名,社会组织代表1-2名。按照上述活动的时间到执行局。执行局局领导陪同参加见证执行活动,罗副院长参加座谈会,活动过程和座谈会调研科派员参加。执行局组织上述活动过程由执行局派员负责拍照。座谈会马桂容负责记录。
    四、活动信息传送
    活动结束后,由马桂容负责将活动情况以信息报送本院调研科和中院执行局。
    五、总结经验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组织代表参与执行见证活动,是我院今年执行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活动,可以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组织代表更好地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和支持执行工作,让代表们更加了解法院执行难,难在哪里(案多人少矛盾未得到解决、执行财产难找、被执行人难寻、协助单位难求、办案经费不足等问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组织代表参与执行见证,是当前人民法院人大代表呼吁解决执行难的一个重要途径。
    增城市法院执行局
    2014年3月2日

    关于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粤ICP备08008651号-1 @Copyright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